valentine.com.tw
情人節第一網址
關於/首頁

各地情人節文化
出處: 維基百科

情侶們在情人節當日的晚餐約會,是常見的情人節活動之一,有人視之為情侶關係的發展關鍵時刻。一些商家會在情人節促銷商品作為情人節禮物,常見的如巧克力、鮮花到首飾珠寶等,時至今日,因應世界各地的個別文化,慶祝節日型式及禮品種類包羅萬有。

    荷蘭:荷蘭人的慶祝方式則十分有趣,他們認為一雙漂亮的傳統木鞋才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英國:從17世紀開始,情人節變得普遍。

    法國:起源於中世紀之前,人們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歌頌愛情,表達情誼,後來天主教將這一天正式確定為情人節,後人擷其含義,定情流芳。

    美國:男性在這一天向他的女性朋友說「情人節快樂」已經不限於特別的感情關係,而逐漸演變為有如公開場合的打招呼的形式。但男性較少在公開場合對另一位男性如此打招呼。

    中華民國(臺灣):在這天情侶們會互贈禮物,亦會特別在這天去約會。單身者則在這天向喜歡的人告白。據OpView調查統計,情人節送禮以巧克力的討論度最高、滿意度最低,飾品類滿意度最高。

    日本:在日本,通常情人節是由女方自製或者購買巧克力送給心愛的男方或是男朋友,若送給朋友,即是「義理巧克力」。